早期台灣的當鋪,在門口會有塊藍色底布簾,寫著紅色的「當」,接受典當的物品名錶珠寶首飾。

41512444_1663772997084509_5661896859073904640_n.jpg

部份當鋪也接受汽車及機車做為典當物(稱為「汽車當舖」)。逾期未贖回的典當物稱為「流當」,流當品通常會由當鋪自行拍賣或是委外處理。

41615281_1663772987084510_7638545605895127040_n.jpg
台灣的典當業可追溯至日治時期,至1949年中央政府遷台,隨著遷台的同胞多以隨身攜帶的金銀、首飾、珠寶等項當舖融資,以維生計。故而典當業鼎盛,月利率一度高達23%。1952年間台灣政府鑑於民營當鋪利息太高,即以公函命令各縣市政府籌設公營當鋪,以扶助平民生活資金的週轉,採取以物品質押方式辦理低率放款。

582969a4baa1d.jpg


當舖業法
台灣的當舖為特許行業,非經申請發給營業許可執照者不得營業。當舖業除收取月息(以年率為準之利率,最高不得超過百分之三十)並得酌收棧租費及保險費外,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其他費用。前項棧租費及保險費之最高額,合計不得超過收當月息百分之五。

融資圖.jpg

售!流當黃金紀念幣!  好玩好拍景點都在(嘉)/嘉義當舖萬泰推薦/免留車   排球比賽經典救球|嘉義萬泰當舖|嘉義當鋪   嘉義火雞肉飯起源於二戰時期/嘉義萬泰機車借款/免留車

嘉義萬泰汽機車借款

05-285-1000

※免留車專線

 

嘉義萬泰當鋪LINE

嘉義萬泰當鋪FB粉絲專頁

嘉義萬泰當舖Message

嘉義萬泰當鋪網站

嘉義萬泰當舖Instagram

嘉義萬泰當舖Youtobe

嘉義萬泰當舖Twitter

嘉義萬泰當舖Blogger

嘉義萬泰當舖Google商家

嘉義萬泰精品當舖網站

嘉義萬泰當鋪地圖導航

嘉義萬泰當鋪痞客幫

連絡電話:05-2851000

 

提供嘉義當舖東石當舖布袋當舖義竹當舖六腳當舖朴子當舖鹿草當舖太保市當舖新港當舖溪口當舖民雄當舖嘉義市當舖嘉義西區當舖嘉義東區當舖水上當舖梅山當舖竹崎當鋪番路當鋪大埔當鋪阿里山當鋪嘉義汽機車借款東石汽機車借款布袋汽機車借款

arrow
arrow

    嘉義萬泰當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