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使得雲門翠堤大樓應聲倒塌,外界紛紛議論大樓倒塌的主因,有社區民眾懷疑,雲門翠堤連921大地震都能撐過,卻在此次地震中倒塌,絕對與一樓業者拆除隔間有關,專家就直指,大樓倒塌釀災,目前看來應該與施工方式或是結構問題脫不了關係。

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指出,雲翠大樓雖然倒塌,但周邊的房屋同樣位於斷層帶,卻能承受強震侵襲,他認為雲翠大樓與2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主因有相同之處,維冠大樓周邊都沒有受影響,只有維冠大樓傾倒趴在地上,應該是結構出現了問題所致。

他說,鋼筋、混凝土對於建築物而言,就像是人類的骨骼和肌肉,若建造時鋼筋的綁法是較為密集,且將每根鋼筋採用135度標準彎鉤確實緊繫柱主筋,並且每根灌漿,混凝土都灌到不要有蜂窩,主體就會相當耐震堅固。

余烈表示,其實民眾說的也不無道理,因為雲翠大樓可以經歷921大地震卻沒事,那就代表當初的建築物體的結構可以承受這樣的地震強度,但如今遇到力道規模6的地震卻會倒塌,可見建築物的結構已經過改變而釀下災變。

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舉例,政府應該仿效日本,編列經費針對全國老舊房屋進行檢測,如果發現結構有問題,要提醒民眾補強,同時也要加速違建的查處及拆除,才能避免類似的憾事發生。

陳文山在花蓮大地震後,隨即前往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勘查,他說,建物雖位在米崙斷層下圍區域,但是雲門翠堤大樓周邊相同高度的大樓都未倒塌,研判地震僅是樓塌的「導火線」,主因可能是施工或結構問題。
嘉義汽車借款,嘉義機車借款,嘉義借錢免留車,嘉義當舖,嘉義借貸,嘉義黃金借錢,嘉義家電借錢,嘉義房地二胎

 嘉義當鋪,萬泰汽車借款FB粉絲專業

嘉義當鋪,萬泰當鋪資訊網

萬泰當鋪資訊網

當鋪IG

萬泰當鋪地圖

嘉義萬泰當鋪部落格

電話諮詢:05-2236000
來店地址:嘉義市興業西路273號(色鼎燒肉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嘉義萬泰當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